煎蛋姬 ヽ(✿゚▽゚)ノ

专业十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
        今天在书店看了松浦老师的非常非常好,很喜欢这种感觉的书,偶然和他聊起这个书里的章节,有一节关于记忆。
        松浦老师在文中说到,人生第一件自己做成的东西,是在幼儿园的时候,为了另一个小男孩过生日而做成的纸锁链,送去老师说当时想到自己拼命的为了其他人做一件事而感到高兴。
        看到这里我想,不愧是写小说的人啊,还记得当时那么小的事情,记得当时的情节和感受。又想到当时这件事,老师的想法是那么温柔,希望自己也可以这么温柔,希望自己的世界也可以这么的温柔。
        和他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们聊起了记忆,他从另一个角度跟我说了对这件事的理解,从细胞的新旧更迭,从人类大脑的记忆,肌肉细胞的记忆,从基因,从宇宙与人脑的角度说了这件事。
        从没有试图从这些角度去看待一件事物,开始反思过去接触过的,每个不同的人不同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 发现,我和身边很多女性朋友理解事物的角度更偏向从精神层面,从对方或是自己心理体验,甚至可以说是从魂的角度,去理解事物,而男性朋友更多的,是从事物本身,物质上,科学上,看得见摸得到的,直观能获得的东西去理解事物。
        理解问题出发点和方式不同,意识到这件事的我,仿佛发现了新大陆,欣喜若狂。
      

评论

© 煎蛋姬 ヽ(✿゚▽゚)ノ | Powered by LOFTER